首页 > 党的建设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树劳动欢乐多,教育交流情谊深——精神卫生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植树劳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

3月12日是植树节当日上午,天气晴朗,精神卫生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学生骨干赴蚌埠市禾泉山庄开展植树劳动教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参加植树的师生在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于校园集合,集体前往禾泉山庄。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种植工具,摆放好小树苗,用铲子铲土填坑踩实浇水,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步骤伴随着逐渐加大的铲土劳动,同学们一个个额头上密集着豆大的汗珠,感受到劳动的辛劳与快乐。栽种完毕,大家为小树一一挂上亲手制作的名牌。每一棵小树都有自己的名字,代表着精卫小伙伴们对它们成长的憧憬和期许,在阳光的照耀下,树苗更显得生勃勃。

在劳动的间隙,同学们分享着学习的收获,包括植树节历史的由来、日期的确定等法律知识,进一步了解植树节设立的意义,通过参与植树劳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并深刻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踏上了归途。尽管身体乏累,但是沿途的风景、栽种时的收获以及对树木成长的期许都给予大学生们无限的感慨与思考人生的旅程如同植树一般,只有付出劳动与汗水,才能收获浓荫与繁花

(马嬿/审 汪子月/文 吴功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