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旗飘飘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研究生二十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研究生是我国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是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的高端人才培养对象。2022129日下午430,精神卫生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开展了题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焦东亮教授主持了学习和讨论。

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深刻领悟到应将个人科学研究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立足国家需求,关注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谋求科研创新,做真研究、真学问,提高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精神卫生学院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和学校学科发展需求,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近3年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分,平均影响因子6.8分;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获得优秀论文奖3人次,2021年和2022年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2年获得安徽省研究生党员标兵、安徽省研究生创新之星的光荣称号,并立项安徽省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精神卫生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