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旗飘飘 > 正文

深度交流,互学并进——精神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党建与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质量,1028日下午,精神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与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互学共建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精神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嬿主持,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书记朱银邦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心理辅导站站长一行12人参加会议。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张静、副院长焦东亮、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

马嬿代表精神卫生学院对蚌埠学院来访同行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建院历史及工作概况;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潘梦蝶做题为《“三全育人”之学生工作概况》汇报并分享了党建带团建推动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作法和成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礼做题为《紧扣七个有力,坚持立德树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概况》汇报,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朱琳从“教师支部和教研室建设相互促进”、“以专业特色服务于人民群众”等方面介绍了教师第一党支部建设情况;副院长焦东亮博士重点介绍了教师第二党支部紧密结合教师科研优势凝聚团结师生、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特色工作,辅导员汪子月老师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汇报中介绍了学院共青团组织在加强组织育人和实践育人中发挥的突出作用。

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是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安徽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拥有多个省级教学团队、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涌现出省优秀教师、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多人,拥有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教坛新秀、学术带头人多人。

近年来,两个学院高度重视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紧密结合业务,实现双发展双促进。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马嬿/审 李礼/文 汪子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