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发展历程 > 正文

精神病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

 

精神病学教研室成立于2007年,现有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人,硕士生导师5人。主要承担精神医学专业的《精神病学基础》《临床精神病学》《儿童精神病学》《精神药理学》《精神医学专业英语》和《司法精神病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变态心理学》和《精神病学》,同时承担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精神病学》和全科医学专业《社区精神病学》等课程。
教研室教师依托精神医学实验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研究范围涉及精神药理学、神经电生理学、临床精神病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承担安徽省和学校多项科研基金项目,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发表SCI论文2篇,其他论文数10篇。
教研室教师同时承担了附属安民医院的精神医学临床治疗、精神病学司法鉴定等工作;并通过开展义诊、在高校和社区开展精神卫生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普及精神卫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