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在全国精神医学首届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全国精神医学首届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于11月1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精神医学系2014年级郑婉悦、杨艺、周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以及沉着冷静的临场发挥,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CPA综合医院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CPA焦虑抑郁障碍专业委员会、CPA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CPA精神医学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科和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身科承办。本次比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共遴选5支代表队参加11月2日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决赛,CPA教学指导委员会9名专家担任评委。
    我系自今年6月初开始筹备参赛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并遴选优秀学生积极准备,各实践教学医院在学生备赛过程中也给予充分的支持和指导。
    这次比赛受到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的高度重视,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国各高校精神医学专业教学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实践技能的学习热情。我校代表队参加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对精神医学专业教育教学的一次检阅和肯定,也激励我系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实现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嬿/审 潘梦蝶/文 周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