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不负百年荣光 激扬奋进力量——精神卫生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

        1222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马嬿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马嬿结合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建发展实际作《不负百年荣光,激扬奋进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分为六个方面: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张静院长说:“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潘梦蝶老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乔凯老师简要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文章《领悟“根本性问题”》的写作过程和基本观点,该文刊发于1216日《中国教育报》理论版。文章认为,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的语境看,根本性问题可以理解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需要正视、应对和解决的主要矛盾、关键任务,是“国之大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根本性问题蕴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基本结论而生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组合的系列问题,是问题域、问题链和问题集。


    马嬿书记作会议总结,各党支部、教研室、学生年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嬿/ 乔凯/ 潘梦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