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普文化 > 正文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精神卫生学院举办2021年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2021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身心全面素质的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共同营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精神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紧扣主题、精心谋划、设计方案,组织师生党员以及青协新媒体、点亮星空、心视介等院级学生组织代表40余人,于10月10日上午走进蚌埠市金新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现场咨询。同学们热情地向社区群众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单,老师们现场接受社区群众咨询答疑,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积极欢迎,虽然当天天气阴冷,但现场咨询持续到中午,群众依然络绎不绝。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精神卫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抓住关键时间加强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并紧扣专业教育内容强化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参与度高,教育覆盖面广,教育成效突出。

 

(马嬿/审 汪子月 吴功秀/文   张路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