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多措并举,精神卫生学院全力保障实习教学工作推进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


2022届实习生因疫情原因按照统一部署暂时离岗,为全力保障实习教学的延续性,学院多措并举,制定实习线上教学方案、毕业实习中期考核方案等,组织教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及技术手段,为实习学生打造线上学习课程,并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中期考核。

学院紧扣实习大纲和学生需求,依托学习通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建设。根据实习生目前轮转情况,分别组建《精神专科技能培训》和《精神医学综合素质拓展》供轮转至精神病专科医院的精神医学专业的实习生学习;组建《医学临床技能培训》和《执业医师考试课程培训》供轮转至综合性医院的精神医学专业的实习生学习;组建《应用心理学实习课程》和《精神疾病案例解析》供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学习。教学内容涵盖理论巩固、技能训练、案例分析、前沿拓展等,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学习过程中配备练习题,针对学习过程中的疑问,指导老师定期进行答疑和讨论。针对学习视频和拓展学习资料的完成情况、随堂测试和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过程性考核。通过线上课程从内容到过程管理的精心设计,学院确保实习、实践教学和管理的高质量持续进行。


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结合实习轮转情况和各实习基地临床工作实际,制定毕业实习中期考核方案。利用超星学习通考试系统,采用病史采集、案例分析等重点考察临床实践能力的形式,进行线上专业理论和技能考核。同时组织学院老师成立毕业论文中期考核专家组,采用线上汇报和提交检查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督促与指导。


在这个实习同学们特殊的寒假里,学院 “以生为本” 、“以质为本”,及时应对,多措并举,让实习同学在家中能继续进行临床知识学习和拓展学习,实现了疫情之下教学工作不中断,保证培养质量。                                    (张静/ 沐林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