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在第三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12月17日,第三届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如期在线上举行。该赛事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协会(CPA)和CPA精神医学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唯一精神医学专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由广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包括临床基本技能操作和精神科专业技能两项内容,参赛学生两人一组,分别扮演患者和医师,相互配合完成操作。

此次大赛由教务处组织,精神卫生学院和蚌埠医学院附属安民医院共同组成培训团队,齐心协力认真备战。精神卫生学院2018级沐泽玥、杨登铣、朱瀛昭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在10支来自全国高校总决赛队伍中,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大赛特等奖。

精神卫生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临床技能培训,此次大赛由2018年级和2019年级组织全体同学进行年级初赛,共推选出13支队伍参加12月1日举办的校内选拔赛,沐泽玥、杨登铣、朱瀛昭团队获得校内第一名,参加全国比赛,参赛团队得到了临床学院的悉心指导。

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操作技能、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学院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切实践行院院融合的发展理念。学院将继续秉承“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通过专业技能大赛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和高质量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有情怀、能担当的高质量应用型医学人才,助力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教务处、精神卫生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