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精神卫生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校赛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的通知》要求,精神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应用心理学和精神医学专业各个年级组队参赛。在广泛宣传和年级初选的基础上,学院于2022110日举行了校级选拔赛,共有10个小组32名学生参赛,包括心理实验设计、现实问题解决和心理学产品设计三个分论坛。

    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和答辩,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提出、研究设计与流程、研究创新点与现实意义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三个代表队参加国赛。

    马嬿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接下来的备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所有专业课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带领学生投入国赛的准备工作。

    此次比赛是精神卫生学院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有助于学生掌握基本理论、研究技能和实践运用能力,提升科学研究、团队合作、产学研融合能力,强化应用心理学解决现实问题和社会需求的能力。

    (马嬿/审 罗茜/文 沐林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