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精神医学系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017517日下午,精神医学系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包括校本部临床心理学教研室和基础心理学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及附属安民医院精神病学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共9名代表。

    比赛以微课形式进行,每一名参加教师精心准备了15分钟的教学内容,通过教学导入、重点和难点说明,知识讲授和课堂互动等环节,展示了教学的基本能力和课堂教学风采。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教学态度积极热情,教学语言规范,板书整洁、穿着得体,注意提炼每一个教学环节,深入挖掘每一个教学知识点,灵活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充分调动课堂的活跃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比赛结束后,系主任许华山进行总结。许华山结合每一名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板书、课件制作以及教学中的语言表达、教学感染力等逐一点评。他强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目的是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鼓励和倡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进而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推动我系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地提高。大家要正确认识比赛,要把比赛现场作为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把比赛过程作为教学成果展示的过程,把比赛结果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的动力。

    (马嬿/ 潘梦蝶/ 沐林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