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系与蚌埠戒毒所召开成瘾医学转化基地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

     

    12月25日下午,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一行来我系就成瘾医学转化基地建设及科研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程晓东、法制科科长程洪、医疗大队大队长凌强、教导员管志华、科员刘莹、教育科高贺参加洽谈会。洽谈会由精神医学系系主任许华山教授主持,我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许华山对我系与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历年来科研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精神医学系的发展概况,回顾了近年来成瘾医学方面的在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介绍了国内各戒毒所开展成瘾医学研究的主要方向。戒毒所程晓东副所长介绍了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得的发展概况和目前戒毒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希望成瘾医学转化基地的建设与工作能进一步丰富合作的形式,并能对创新戒毒方式方法进行探索和实践。双方参会人员就目前开展的科研项目、戒毒工作中的现实需求、合作的设想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洽谈会上双方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为双方科研合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成瘾医学转化基地的建设将推动精神医学系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升,促进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不断创新戒毒方式和戒毒人员管理方式,提高我国戒除毒品的科学化水平。

                                           (许华山/审 王立金/文 沐林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