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精神卫生学院召开精神专科临床学院教学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为落实学校进一步提升临床学院同质化建设要求,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近日,精神卫生学院组织安徽省荣军医院、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临床学院教学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科研办负责人、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临床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医教科分管教学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及秘书、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张静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嬿充分肯定两家精神专科临床学院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根本任务,多年来以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医生为己任,感谢对我院临床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视、支持和付出,希望大家继续通力合作,加强交流,共同为我校精神医学专业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丁木兵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落实教学工作的具体情况,重视教学各个环节和教师发展,指导与支持学生发挥专业优势长期进行“点亮星空”志愿服务等,有度也有温度,定期举办师生座谈会、联欢会,关注学生需求和心理健康;安徽省荣军医院邵群主任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等三个方面介绍医院的教学工作,宽严相济,教学相长,学生在全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是最好的证明。

    学院教师就实习中期考核共享临床案例库的建设、课程大纲修订、课程思政落实及集体备课、课程PPT、试卷等同质化管理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和设想。

    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蔡昌群副院长表示希望学院能更多地指导医院进行教学研究、教研项目的申报和课程思政建设,芜湖四院也将继续配合加快推进临床学院同质化建设;安徽省荣军医院科教科姜燕老师表示荣军医院将继续开展课程思政与临床教学的有机融合,提升临床教师的理论教学能力。

    张静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医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表示会积极促进学院教师与临床学院教师合作开展教学研究,希望更有效地共同开展青年教师试讲、临床专家示范教学、课程组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提升临床学院教学同质化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精神卫生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