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中科大伍鹏飞博士来我校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

    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激发学术氛围,12月12日科研处和精神卫生学院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的线上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博士后伍鹏飞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如何撰写一份赏心悦目的标书”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张静教授主持,学校教师、临床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伍鹏飞博士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中标情况,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及时间安排;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针对基金的选题、题目构思、立项依据和研究背景的撰写、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写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呈现了如何从科学性、严谨性和美观性方面打造一份赏心悦目的标书。讲座后焦东亮副院长和线上各位老师与伍鹏飞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精神卫生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此次学术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师们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对标书的撰写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更进一步增加了教师申请国自科项目及开展科学研究的自信心。

     

    (张静/审 王立金/文 潘梦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