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精神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精神卫生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要求,于五月份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受到学生广泛参与。

    5月10日下午,“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法治教育例谈”专题讲座在E座515举行,特邀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负责人、辅导员吴涛老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13431”劳动教育理念等阐释劳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劳动的育人价值,引导大学生深化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

    5月12日,特邀我校选派干部、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凌浩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报告。凌浩从“响应号召驻村定点帮扶”“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小康社会共赴复兴征程”“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对驻村一年的工作进行介绍。他结合基层具体工作,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所在基层单位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铸魂育人功能、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和实施定点帮扶、多措并举实现村集体经济快速增长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绩。讲座内容激起大学生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凌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下我们要刻苦学习,加强训练,将来必将勇于担当、报效祖国。

    在劳动月中,在校大学生党员积极筹划,持续开展“实验室卫生清扫”、“致敬最美劳动者”视频汇编等,他们通过采访宿管、食堂、保洁和安保人员、超市工作者和教师代表,捕捉校园普通劳动者的一天,有凌晨时分为同学们准备早饭的食堂叔叔阿姨,有用汗水洗礼校园容颜的环卫工人,有夜深人静时伏案备课的老师,因为有这许许多多爱岗敬业的劳动者的满腔热情和默默坚守,蚌医校园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培养造就栋梁之才的必需方式。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大学生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强化了实践体验,提升了育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夯实了基础。

     

    (马嬿/审  潘梦蝶/文  王泽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