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着力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建设 精神卫生学院举办 “三全育人”龙湖论坛(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122-23日,由精神卫生学院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政中青年骨干项目(sztsjh2019-8-30)和安徽省高校研究型辅导员培育工作室承办的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议暨“三全育人”龙湖论坛(第6期)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报》等单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卫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教师、项目组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安徽省高校思政中青年骨干建设项目负责人、精神卫生学院辅导员乔凯博士主持会议。

    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嬿致开幕辞。她表示,精神卫生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并在优化基层组织设置、配齐配强基层组织负责人、引培高层次人才、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师团队、优化建强科研平台、建设特色鲜明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等方面形成一定特色做法,有效提升育人质量。但同时存在科研等协同育人较弱的问题。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为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把脉问诊,提出宝贵建议。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良书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论证作辅导报告,阐述了选题一般标准、申报书撰写细节和技巧。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习胜详细地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活页和申报书内容结构以及注意事项。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博士分享了理论文章撰写的经验。《中国教育报》方梦宇老师重点诠释了教育新闻采访和写作技巧与艺术。精神卫生学院辅导员乔凯教授介绍了“七位一体”学生工作模式的建构、实施与成效。

    精神卫生学院张静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龙湖论坛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活动。本次活动聚焦科研、赋能育人,与会各位专家引经据典、剖析深刻,取得预期成效。

                                     (马嬿/审 乔凯/文)